体育资讯

长岛举办全国海钓锦标赛

发布日期:2017-09-11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9日至10日,“长岛旅游杯”2017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山东长岛站)在长岛县喉矶岛海域开赛,来自相关省市的31支队伍、124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采用船钓,钓法不限,所有参赛人员均由抽签决定赛船、钓位。

开幕式于9月8日晚上6点半举行,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副会长、国家体育总局人力开发中心原主任万伯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副会长、山东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王嗣华,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波,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三部主任、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宝生先生以及长岛县、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上,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波致祝贺辞,县委书记刘树军代表长岛县委、县政府致辞,副县长孙华君代表县政府与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9月9日早上随着31艘渔船驶离码头,来自全国各地的海钓选手在船长的带领下驶向比赛场地,开始首场6小时比赛。本站赛事的比赛项目为船钓混合鱼重量赛,分为团体总成绩、单尾重量赛、比赛进行两天,每天一场,每场6个小时,有效鱼必须大于等于20厘米,综合类有效鱼必须大于等于0.5公斤。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广东省珠海队获得第一名,广东省阿雷特1队获得第二名,山东威海队获得第三名。

长岛,历称蓬莱仙山,沙门岛、庙岛群岛、长山列岛、地处胶辽半岛之间、黄渤海交汇线,全县由大小32个岛屿和8700平方公里海域组成,海岸线146公里,岛屿面积56平方公里,近岸海域水质达到国家一类标准,鱼类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长岛县先后投资1.8亿元,着力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建成海钓基地16处,其中8处基地先后被省、市渔业部门授予“海钓基地”,“海钓长岛”成为长岛县休闲度假产业的特色项目。本次全国海钓比赛的成功举办将海钓运动与长岛的民俗文化完美融合,给长岛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同时也进一步打开了长岛对外的窗口;广泛引起了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广大网民的关注支持,实现了对长岛多层面的宣传推介,成为展示长岛形象的城市“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