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一天享受美好生活” 烟台市举办首届“帕友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字号: 分享到:

烟台市举办首届“帕友嘉年华”活动

烟台市举办首届“帕友嘉年华”活动

烟台市举办首届“帕友嘉年华”活动

帕友现场体测

17日上午,烟台市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传统养生功法运动干预实验室主办,烟台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协办,“第一届帕友嘉年华——烟台站”在烟台市芝罘区全民健身中心举办。本次嘉年华活动分为专家讲解,趣味游戏,帕友体测三个板块,玩法多样、奖励丰富的嘉年华活动,服务于帕友,共建健康帕友圈。


帕金森(PD)是最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之一,多发病于中老年人群,并呈现出年轻化趋势。活动邀请了烟台市芝罘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神经内科专家、副主任医师董雷,烟台市芝罘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孙传鹏,为帕友们宣讲有关运动干预与健康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现场,帕金森运动康复疗法学员为大家展示健身气功功法,向其他帕友们分享自己的练习心得,鼓励更多帕友积极面对生活。


“帕金森病并不可怕,就像今天的主题:普通的一天,享受美好生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烟台地区帕友经过练习健身气功,已经有效改善肢体抖动情况,生活质量有所改善。


目前中国已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是全民健身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体育运动有助于人们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预防或延缓疾病的发生”,烟台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小科普: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健身气功锻炼可以提高患者的神经肌肉控制能力,有效改善PD患者的步态障碍的情况。如健身气功的握拳、冲拳、怒视、屏气等动作可有效控制肢体的闭链运动,增加关节压力,加强躯干和指节末梢的本体感觉,从而提高对局部肌肉的控制能力。

帕友现场体测

帕友现场体测

帕友现场体测

帕友现场体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