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三届“百县篮球(东部赛区)”总决赛闭幕 胜利油田队勇夺桂冠

发布日期:2021-10-24
字号: 分享到: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10月24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百县篮球(东部赛区)总决赛在开发区国奥俱乐部迎来最终战。最终,经过一上午的激烈争夺,胜利油田代表队获得冠军,东营市广饶县代表队获得亚军,临沂市兰山区代表队获得季军。

赛前,参赛队员们做了充分的预热准备,裁判员一声哨响,临沂市兰山区代表队与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开始了激烈的争夺。比赛开始,双方紧咬比分,激烈的身体对抗,精准落网的三分投篮,来不及眨眼的跑动走位,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水平高超的篮球比赛,观众席不时地传来阵阵惊呼。随着数字牌上的计时器归零,临沂队凭借更好的身体素质、更稳健的球风赢得了胜利,获得本届百县篮球赛(东部赛区)总决赛的季军。

来不及为刚刚获胜的队伍庆祝,胜利油田代表队和东营市广饶县代表队已经随着裁判员的哨声走上了球场,今天的冠军将在这两支队伍中产生。刚刚的比赛以激烈的身体对抗为主,这场比赛则是三分球定成败,双方你来我往,互飚三分,观众直呼过瘾。眼看比赛还有最后的三分钟,双方难分伯仲,激烈程度更甚,大家不由屏住呼吸,迫切想要知道究竟谁能问鼎冠军。比赛最后关头,不光考验运动员的基本功,更考验双方对待比赛的心态,以及迅速调整能力。随着胜利油田的又一记三分球,双方瞬间拉开了差距,东营广饶队在追赶比分的过程中出现了失误,胜利油田迅速抓住机会,扩大分差,最终凭借稳健的球风彻底杀死比赛,荣获本届百县篮球赛(东部赛区)总决赛的冠军。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赛后,胜利油田运动员代表杜春鹏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能够拿到第一,一方面来自于石油人硬朗的作风,另一方面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对篮球的热爱,我们队伍平均年龄在36岁左右,是本届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队伍,就是心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儿,让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沉甸甸的胜利也属于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冠军教练。胜利油田代表队教练李晓军分享经验时说:“我们都是业余球员,都是怀揣着对篮球的执着与热爱走在一起,我们始终坚持尽心尽力打好每一场球,享受篮球,同时,我们针对每场比赛,采取针对性战术,成功的取得也离不开队员们场上的执行力。感谢这次比赛给我们搭建的篮球平台,大家在这里一起切磋交流球技,比最后的胜利更为难能可贵。”

山东省第十三届百县篮球(东部赛区)总决赛已经顺利拉下帷幕,比取得胜利更珍贵的,是大家一如既往的篮球初心。本届比赛充分展示了山东省群众性篮球运动的水平和风采,彰显了烟台“篮球之乡”的风采,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赛事。

今年是烟台的体育年、金牌年、辉煌年,烟台体育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是这座城市气势、力量、底蕴的迸发,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持续加大投入的硕果。体育早已成为这座城市的靓丽底色,本届百县篮球赛的顺利举办,充分普及了全民健身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为烟台市的体育运动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打造出烟台“篮球之乡”的靓丽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