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帆会友 扬帆起航!2021中国·烟台“山东港口烟台港杯”黄渤海帆船拉力赛起航仪式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6
字号: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2021中国·烟台“山东港口烟台港杯”黄渤海帆船拉力赛起航仪式在芝罘区滨海广场隆重举办。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烟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杰,烟台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国旺等领导嘉宾出席起航仪式。

此次活动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港口集团主办,烟台市体育局、山东省港口集团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芝罘区人民政府、蓬莱区人民政府、长岛综合试验区管委承办,烟台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协办。

烟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杰致辞

起航仪式上,烟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杰在致辞中表示:“烟台拥有开展帆船运动天然的地理、气候优势。帆船运动集娱乐性、观赏性、竞技性为一体,与烟台海光山色的天赋异禀以及市委‘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市建设格局高度契合。烟台因海而生、向海而兴,海洋是烟台未来发展的独特优势。扬帆弄潮、牧风而歌的帆船运动新时尚,必将为烟台全力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烟台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国旺致辞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台上领导嘉宾一起鸣笛

全民健身活动展演

全民健身活动展演

全民健身活动展演

以帆为媒,因海结缘。此次竞赛包括烟台场地赛、烟台-蓬莱拉力赛、蓬莱场地赛、环长岛拉力赛(离岸赛)、长岛-烟台拉力赛。竞赛级别为40英尺(12米)以上8-11人大帆船统一设计组8艘。另有裁判艇、保障艇、救生艇等10艘,摩托艇20艘。参赛船队来自青岛、潍坊、威海、日照、东营、滨州以及烟台。竞赛海域包括烟台港、蓬莱、长岛等黄渤海海域。竞赛时间从10月26日到10月29日。


烟台港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庆祝开港160周年之际,举办首届黄渤海帆船拉力赛,对打造“体育+”融合发展的示范性IP项目,强化帆船运动与港口、海洋经济深度融合,搭建海上体育合作平台,扩大烟台海洋时尚体育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同时,本项赛事也是2021“山东港口杯”仙境海岸半岛城市帆船拉力赛的重要一站,是青岛赛事组委会和山东港口集团重点支持并共同打造的关键赛站。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搭建山东半岛滨海城市帆船运动交流平台,提高胶东一体化海洋经济合作水平,深化沿海经济和体育开放交流。

以帆会友,扬帆起航!2021中国·烟台“山东港口烟台港杯”黄渤海帆船拉力赛是烟台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又一重大赛事,来自山东半岛的参赛船队欢聚在这里,共同领略烟台体育的辉煌与热情。请大家持续关注相关赛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