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骄傲!依然热泪盈眶!烟台籍奥运健儿和家乡人民一同回顾赛场高光时刻

发布日期:2021-11-28
字号: 分享到:

11月28日上午,在烟台市举行的“烟台向祖国报告”为奥运会、全运会健儿祝捷活动上,烟台籍奥运健儿与家乡人民一同回顾了今年夏天东京奥运会那段最高光时刻,依然热泪盈眶。

2021年7月,已经成为烟台人永远不能忘怀的集体记忆。

高温溽暑的东京奥运赛场上,11名烟台籍运动员组成的奥运天团,在各自的赛场上抖擞精神,全力以赴,挑战自我,创造历史,最终以 3金、1铜的战绩 ,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二,全省第一。

孙一文:击剑场上的铿锵玫瑰

2021年7月24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决赛场,刀光剑影,扣人心弦。栖霞姑娘孙一文“一剑破苍穹”,11比10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这是中国击剑时隔9年再次夺得的奥运金牌,也是山东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是她的奥运首秀,在队内两位主力意外首轮淘汰后,独自扛起大旗,拿下一枚团体银牌和一枚个人铜牌。

2019年,由她领衔的女子重剑队在布达佩斯世界击剑锦标赛夺得团体赛金牌,让中国队时隔4年后再次夺魁。

这种一直稳步向上、不断开拓自我的力量,正是烟台健儿步步登高的精气神!

张常鸿:弹无虚发的神枪圣手

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龙口小伙儿张常鸿首次参加奥运会,就以466环的优异成绩,创造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赢得第27枚金牌,也是烟台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奋勇拼抢的第二枚金牌。

21岁的“00后”小将,奥运首秀便夺得冠军,印证了“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励志故事。他那沉稳、静穆、自信、从容的气质,展现了烟台健儿不畏强者、敢打必胜的信念、信心和力量。这也是烟台整个城市的气质,山风海韵,强劲鲜活,生生不息!

刘诗颖:一掷定乾坤的标枪女王

8月6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比赛中,我们的牟平姑娘刘诗颖凭借第一投66.34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回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奖牌榜,刘诗颖就是女子标枪冠军,并创造最新的赛会纪录。

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刘诗颖以67.12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标枪冠军。

2020年6月,中国田径协会女子标枪项目通讯赛,刘诗颖以66米14的成绩摘得冠军。

一步步稳定向前,刘诗颖自信地笑着,走上了奥运会冠军领奖台。

世界,不舍昼夜地为奥运赛场的烟台时刻点赞!

魏萌,莱州姑娘获得女子射击双向飞碟铜牌,领奖台上,笑脸如花。

还有,烟台市11名参赛运动员中,共有8人10项进入了前八名。他们是

女子篮球第五名:李缘;

女子橄榄球第七名:于丽萍;

男子50公里竞走第七名:边通达;

男子射箭团体第六名及个人第八名:李佳伦;

均为本项目的最好成绩。

烟台奥运健儿乐观自信,为荣誉而战,展现了烟台儿女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风貌和超越自我、为国争光的烟台力量,让世界看到了昂扬奋进的烟台,看到了越来越自信的中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