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正当时 第八届大众冰雪季(烟台站)暨烟台冰雪消费季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7
字号: 分享到:


12月25日上午,由烟台市体育局、福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和烟台市冰上运动协会承办的第八届大众冰雪季(烟台站)暨烟台冰雪消费季启动仪式在福山区中瑞鼎峰冰上运动中心顺利举办。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出席并宣布烟台冰雪消费季正式启动,福山区领导杨东霖、王毅参加仪式。

本次活动以2022冬奥会为契机,着力展现“激扬中国梦,全民迎冬奥”为主题的城市冰雪运动全景图,彰显烟台冰雪的独特魅力,让市民感受烟台冰雪运动的激情,共赴冰雪之约、共燃冰雪梦。

启动仪式上,福山区领导王毅在致辞中表示,烟台正迎来冰上运动的新篇章。自2019年以来,福山区率先启动实施”冰雪进校园“活动,目前已服务13000余名青少年参与冰上运动。如今,政府因地制宜地推进冰上运动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让冬奥理念深入人心,为烟台市、山东省专业队伍提供强有力的后备人才储备。

据了解,近年来,烟台市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招商引资”,引进冰雪项目落户烟台,建设高标准冰雪体育训练基地和青少年培养基地,围绕基地打造冰雪体育产业中心和赛事中心,为国家冰雪体育运动队和地方冰雪体育队伍提供优秀的体育人才,带动冰雪体育产业和特色经济发展。

作为久负盛名的“雪窝子”,烟台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群众基础。烟台现有冰雪企业7家,冰场面积0.24万平方米,雪场面积25.5万平方米,相继承办了“城市杯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鼎峰杯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华星(团圆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华星青少年俱乐部联赛U8-U12”等赛事以及冰雪进校园体验活动。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烟台站)将持续进行十天,包含冰雪嘉年华、滑向2022全国青少年冰球系列赛(启动赛)、市民冰雪体验活动、山东省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同时向全市征集图画作品《我心中的冬奥冠军》。烟台冰雪消费季将贯穿整个冬季,欢迎朋友们来烟台看海滑雪,感受快乐冰上行!

短道速滑旗舞

单人花样滑表演

热场冰球对抗表演赛

冰雪运动正当时。第八届大众冰雪季(烟台站)暨烟台冰雪消费季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必将推进烟台体育强市建设,加速烟台冰雪运动发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正在从愿景走向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