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跑步)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20
字号: 分享到:

4月18日,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办的烟台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跑步)培训班在市体育局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市马拉松协会跑团的教练、团长和骨干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分为理论知识、经验分享、实操训练三个环节。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迪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为更好的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奔跑吧!烟台”2021全年全域特色百场跑步系列活动及最美赛道建设,推动“跑步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取得新成效,全力打造烟台特色马拉松赛事品牌。同时,对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跑步运动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了今后工作新要求,高站位、勇担当、讲奉献,为引领全市社会体育的蓬勃开展做出更大贡献。

培训班上,曾培养出多名世界冠军的市马拉松运动协会顾问张忠春教练讲授了烟台马拉松运动的发展历史及对我市马拉松运动发展的期望;获得多项全国冠军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明柱总教练讲授了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等相关知识、跑步技术规范和要领及训练;运动营养专家高彩芹教授讲授了运动与营养知识;运动损伤防治专家林国栋主任医师讲授了运动损伤的机理和预防知识;龙口国际马拉松女子全程冠军崔美春分享了马拉松参赛的经验教训;具有丰富教学实战经验的史守海教授分享了轻盈跑步——跑姿的有关知识;铁人三项精英选手胡士春分享了铁人三项运动常识以及参赛心得。经过一上午的培训学习,学员们完成了理论课程考试。下午来到室外田径场,在专业教练员的指导下又进行了跑前热身、跑步动作要领及跑后拉伸的教学训练。


本次培训共一天,学员们全面掌握了跑步技能、运动营养、损伤防治及实操等系统知识和要领,通过相互交流,分享技能和经验,对跑步事业、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有了更高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对于全民健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为发展烟台跑步运动、建设体育强市做出应有的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耿少春  张国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