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优秀共产党员宣传系列(二)

发布日期:2021-07-29
字号: 分享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体育局党委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和表彰活动,并在全市体育系统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弘扬正气,不断开创烟台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分五期展播,本期为第二期。

★★★

“身边的榜样”

优秀党务工作者宣传系列

★★★

争先创优,以党建助推业务工作

叶春明,39岁,烟台市体育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

叶春明从事党建工作十余年,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辅相成,用理论服务于体育科研工作实际。2018年协助起草了《“体育惠民,科学健身”工作规划(2018-2020年)》,带领团队每年为群众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国民体质监测几千人次,分人群、分年龄段成立了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为“体医结合”推动健康关口前移,构建多部门协同促进健康新模式等方面贡献力量。定期与高水平运动医学专家一起,前往训练队伍开展科研服务,每年服务超过1500余人次。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带领团队开展了线上运动员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心理状况调查评估,收集调查问卷1700余份,根据统计学结果向各训练单位反馈运动员防控知识掌握情况、运动员心理状况,提出了对策建议。

热爱本职工作,认真钻研业务知识

陈鹏,41岁,中共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党建办主任。

自2019年任党建办主任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国七十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建党一百周年等重大活动中,该同志立足工作实际,创新组织形式,广泛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贴近基层实际、为党员群众所欢迎的教育实践活动。陈鹏同志热爱、热心党务工作,能够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认真研究和探索党建工作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深入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有良好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怕吃苦的奉献精神,较好的完成了支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获市体育局嘉奖奖励、在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

模范带头,履职尽责展形象

孙东晖,41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科员

在体育系统工作以来,争做合格的新时代学习型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个人的品德修养,树立起良好的个人形象。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带头服务群众,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群众好评。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岗位职能,勤奋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体育行业领域安全稳定。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首批疫情防控志愿者,始终模范带头,冲锋在前,先后在星海花园、依云小镇、福东小区、黄海花苑等疫情防控检查站值守,全程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担任烟台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委员期间,积极组织带领志愿者们坚守各自岗位、分工协作、履职尽责,构建起务实高效的运转机制,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在战“疫”一线做出了积极贡献。

★★★

“身边的榜样”

优秀共产党员宣传系列

★★★

转变身份突破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胡兵,29岁,市体育事务综合服务中心职工

2017年以来,不断深入各竞训队伍,与队伍同吃同住同训练,联合运动损伤、体能训练等各方专家,查找薄弱点并帮助队伍逐项解决。2018年取得省级反兴奋剂讲师资格和国家级兴奋剂检查官资格,每年开展反兴奋剂大型主题教育活动十余场。2018,获得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先进工作者称号。2019年,编写《科学健身指南》系列手册,累计发放万余本。2020年参与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烟台站工作,承担前期样本量计算与分配、现场筛选受试者,采集影像资料,制作宣传片等工作。2020年,在由山东省首届体育微视频、微电影征集大赛中,原创作品《我们,与体育默契同行》在共获得网络投票近七万票,点击播放量超过十二万次,荣获最佳网络人气奖。

钻研教学,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郭军强,41岁,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教练员

自2008年从事飞碟项目执教工作以来,郭军强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多年来长期坚持在外地带队训练,积极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训练上,郭军强同志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他的悉心培养下,一批优秀的飞碟运动员脱颖而出:张鑫秋在亚锦赛、全运会、亚运会上均取得过冠军;张广梅获得全国射击总决赛混双冠军。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郭军强同志都始终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着一个教练员的职责,为体育事业贡献应有之力。

用艰辛换放心,做到无微不至

倪君,50岁,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后勤科副科长

倪君同志在工作中甘于平凡、任劳任怨,真心实意为单位办实事。为了保证运动队吃的放心,确保营养能跟上一天的训练量,每天早晨不到7点,倪君同志就赶到食堂,检查饭菜准备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加班加点做好食堂整改工作,为复训、复学贡献自己的力量;高标准做好食堂卫生工作,严把入口关,每天对购进的原材料进行检查、验收,坚决不让有问题的食品进入学生口中,保证让运动员吃上卫生、营养的饭菜。2018年,被烟台市体育局授予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优秀工作者称号。

舍小家顾大家,汗水浇出丰硕果实

张伟,42岁,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教练员

自2004年进入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从事教练员工作以来,张伟同志潜心钻研业务知识,执教水平不断提升,多次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为加强运动队训练,她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坚守在训练教学的岗位上;每逢过节,就把运动员们带回家中,给他们做上几个喜欢吃的菜,让孩子们感受家的温暖。张伟同志先后为省队培养输送了10余名优秀运动员,其中,成绩较为突出的魏萌在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全国锦标赛中多次取得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上,魏萌又获得了季军的优异成绩。2007年,张伟同志被烟台市政府授予嘉奖;2010年,张伟同志被烟台市政府授予三等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