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优秀共产党员宣传系列(四)

发布日期:2021-08-02
字号: 分享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体育局党委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和表彰活动,并在全市体育系统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弘扬正气,不断开创烟台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分五期展播,本期为第四期。

★★★

“身边的榜样”

优秀党务工作者宣传系列

★★★

不待扬鞭自奋蹄 漫洒丹心绽芳华

冯海玉,33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人事科科员。

该同志对待党务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出色完成了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为更好地胜任党务工作,该同志认真学习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并用心从报刊杂志、电视新闻、学习强国上,研读领会党和国家政策,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与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参与起草了多个党建文件、材料和制度,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台账,完善了党员发展等党务工作流程,促进了学校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在党务工作中,该同志努力做到有思考、有谋划、有行动,认真做好各类党建工作计划总结的撰写、各种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各类会议记录以及各类党建材料的整理归档等工作,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切实担好肩上的每一份责任。在工作生活中,处处以高标准加强自我管理,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力求率先垂范,在党员和教职工中树立榜样。

★★★

“身边的榜样”

优秀共产党员宣传系列

★★★

敢于担当 勇做防疫先锋

耿廷,39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科研科副科长。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耿廷同志负责学校医疗卫生及防疫工作,带领全科职工加班加点,按照上级要求在学生返校前制定出一系列防疫预案,跑在了全校防疫工作的前面。学生返校后,耿廷主动承担起学校的医务防疫值班工作和防疫应急处置工作。疫情面前,手机铃声就是命令,耿廷多次深夜赴学校处置突发情况。有时处置过程充满波折,发烧人员须在定点医院留置观察,但医院隔离病房又十分短缺。在此情况下,多次出现学生核酸检测采样后无法安置的情况,耿廷克服困难将学生安置到学校的临时隔离点,然后全面负责学生隔离期间的一切工作。数不清多少次,刚刚躺下电话就响起,然后立马起床去处置,再回到家已是第二天。由于工作突出,多次受到学校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 践行初心

郝光,57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学生管理科科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郝光爱岗敬业、牢记使命、践行初心、勇于担当。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在第一线,积极参与2020年春季中专毕业生返校复课、初四及全校学生返校复课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计划、返校接待,复读后学生学习、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以身作则,亲力亲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班主任队伍建设与管理、班级工作管理以及学生管理工作中,能够积极主动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与其它科室、学生家长、教练员等沟通协调,齐抓共管,学生风貌焕然一新,旷课等违纪现象大为减少。特别注重学生政治思想品德教育和安全生产教育,通过组织学生办黑板报、手抄报,开展消防讲座、消防演练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起到了良好效果。

胡丽芳 体校教务科副科长 优秀党员

立足岗位 担当作为

       胡丽芳,46岁,现任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师兼教务科副科长。

2014年负责团委工作时,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使学校团委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2015、2016年,体校团委分别被评为“山东省红旗团委”和“烟台市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该同志被评为共青团烟台市委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被烟台市妇联和市体育局评为体育系统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8年5月,该同志到教务科协助管理教务工作,因表现优异被学校评为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在2019年度工作中,成绩突出,被烟台市体育局给予嘉奖奖励。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配合科室迅速做好相应的教学调整,做到教学和防疫工作两不误,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被学校评为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尽自己所能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梁玮玮 体校办公室科员 优秀党员

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

梁玮玮,41岁,现任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办公室行政干事,助理馆员。

自2016年7月进入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担任办公室行政干事以来,她始终坚守诚恳、勤奋、务实的人格信条,秉承责任为本、提高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奉献,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她理想信念坚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协作,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办公室行政干事,虽然每天面临的工作零星、繁杂甚至是琐碎,但是她都能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态度,任劳任怨、热情周到、认真细致的去面对。从事岗位工作5年来,她总是及时、准确做好文件的上传下达和归档整理,从未遗漏和遗失,展现出优良的职业素养。2021年6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刘宏刚 体校团委书记 优秀党员

立足平凡  践行初心

刘宏刚,51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团委书记。

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能够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理想信念坚定,党性意识清醒。工作中,时时事事都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动力。能够从大局出发,服从学校工作安排,从不挑三拣四。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时,善于思考,能够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在负责体育公园教学部的工作时,配合学校的总体工作,从学生工作的细微处入手,统筹安排,合理分派,保证了日常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由于工作需要,今年四月份,借调到烟台市安全生产指挥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工作日和周末经常加班加点,但从未因为个人私事而耽误工作,很好地完成了指挥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刘瑞忠 体校篮球教研室主任 优秀党员

牢记宗旨、脚踏实地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刘瑞忠,52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篮球教研室主任。

2011年调到篮球教研室后,刘瑞忠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从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不断更新观念、改进工作方法。2014、2018年省运会,带领篮球团队精心准备,以超一流的服务和保障,为各支球队取得好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烟台市完成省运会任务贡献了力量。该同志因表现优异获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次;多次被评为局系统先进工作者、学校先进工作者;连续多年年终考核优秀。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认真,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把“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形象。

脚踏实地 甘于奉献

柳华飞,49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科科长。

作为训练科科长,柳华飞一直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协调好学生、教务、总务及科研等科室的工作。在负责组建烟台市羽毛球队工作中,他带领全体教练员、工作人员一心扑在训练工作中,为羽毛球队训练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在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上,羽毛球队勇夺两枚金牌,实现了烟台市羽毛球项目在省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工作中,他积极参与学校冬训工作,认真检查教练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制定严格考勤制度,严格科室管理。定期组织召开训练、科研、保卫党小组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作为训练科科长,负责牵头组织、实施每四年一次的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评估工作。2016年底,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学校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很好地带动和促进了学校教练员队伍的训练管理工作。

司培燕 体校教务科科长 优秀党员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司培燕,49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务科长。

从教二十多年来,司培燕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的心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她立足体校教学特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同事们一道认真研究教材教法,通过集体备课,以老带新,“听”“评”“讲”等措施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在历年体育系统全省文化课统一考试中,体校运动员通过率保持在95%以上。该同志平时注重带领全体教师不断学习,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带出一支勤于学习、精于业务的优秀教师队伍。该同志始终牢记党员是一面旗帜,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力求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国家基地评估、教育系统的各种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守初心使命 积极担当作为

       宋庆玺,60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场馆科科长(烟台市体育馆馆长)。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该同志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学习、日常工作、团结群众、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各方面都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作为科室负责人,他在工作中力求率先垂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尤其是担任场馆科科长以来,在运动队训练保障、全民健身对外开放、举办赛事活动和大型会议、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中,在保障、服务、安全上协调各方,顺利完成各项比赛、大型会议、演出百余场,极大丰富了烟台市民的体育和文化生活。

守初心  担使命  讲奉献

滕刚,51岁,现任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委员、办公室主任,高级讲师。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讲奉献、有作为,以全面过硬的业务素质,承上启下、协调服务、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坚守初心使命、无私奉献。2018年2月至2019年3月挂职市级贫困镇莱州市土山镇党委副书记期间,聚焦精准扶贫推进扶贫产业,举办“登海梦”扶贫扶志教育晚会,落实“体育+”特色帮扶,心系贫困群众急难愁盼,亲力亲为,创作的三句半《精准扶贫暖人心》被“学习强国”报道。2019年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和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经常加班到深夜,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统筹组织、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表现出一名党员应有的品格和素养,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曾先后获得山东省业余训练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体育系统优秀教师、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6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脚踏实地平常心  甘于奉献为师生

王令,54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武术教研室主任。

王令同志长期在总务科负责后勤工作,保证学校水、电、暖正常运行,第一时间完成学校的维修任务。协助领导做好运动员食堂的工作,确保运动员的饮食保障。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特别是在校舍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防护网专项整治等工作中,认真排查,积极整改,受到领导部门的认可,多次组织安全培训、讲座、演练,为学校的安全提供保障。在学校创评“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示范单位”、“山东省节水型单位”、“垃圾分类启动仪式贡献单位”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协助领导做好学校有关法律方面的工作,组织“民法典”及“崇尚与法同行,共建平安校园”的教育讲座。协助完成学校语言文字评估、中等专业职业学校评估、省级文明单位验收所属范围的工作。协助有关科室做好参赛、办赛工作。

情系教坛乐于耕耘,关爱学生敬业奉献

王相萍,38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学生科副科长。

2005年任本职以来,她凭着对教育工作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在学生的中考、高考和招生工作中始终严谨细致,自2005至2021年共参与了上万名学生的招录均圆满完成任务;累计对上千名学生的档案进行归档管理,保证学生档案管理工作有序、规范。在负责贫困学生管理和贫困补助发放期间,对贫困学生的个人资料、生活实际都逐一进行深入了解,先后提报973名贫困学生资料,发放补贴158万元,保证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同志连续5年担任班主任,现负责2019级3班全班45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日常管理,鼓励学生奋发向上,拼搏进取。

严谨求实、踏实做事

吴昊天,35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举摔柔教研室科员。

自2011年11月进入举摔柔教研室工作以来,他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中,他谦虚好学,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实效,积极为运动队提供日常训练及比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工作,与教练员深入探讨、积极学习,更加全面的了解、提高本职工作所涵盖的全方位知识。自2016年经学校领导推荐担任山东省摔跤柔道项目比赛裁判工作以来,他加压奋进,更加深入了解各地市摔跤柔道项目目前的发展状况,为进一步开展自身的本职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发挥了先进带头作用。

恪尽职守 爱岗敬业

徐小芳,41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科科员。

该同志曾是一名解放军女子足球队队员,在部队时因表现优异入党。2009年转业退役后,来到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工作。在训练科科员的工作岗位上,她发扬军人的坚毅品格和运动员不服输的劲头,努力学好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力求高标准出手每一项工作,多次受到领导好评。工作中,她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宗旨,在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党性教育活动等集体活动中,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行动自觉,发挥出良好的榜样作用。

勇担当甘奉献   确保学校后勤工作

于建国,55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总务科科长。

多年来,该同志带领总务科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思想,既当管理者,又做服务生,把身先士卒、敬业奉献、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作为后勤人服务的工作准则。面对繁杂的后勤服务工作,他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每一次面对棘手的工作,他总是毫无怨言,默默想方设法完成。遇到特殊情况,为了及时完成任务,他总是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去完成。为尽力改善服务质量,做到分工不分家,他与其他科室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学校多项基础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食堂食品原料政府采购招标工作及各项水电暖维修改造工作,为学校的教学和训练工作正常进行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在学校评选“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示范单位”、“山东省节水型单位”、“垃圾分类启动仪式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中,贡献了一名党员的力量。

恪尽职守  为民服务

于韶彦,47岁,现任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建办公室主任、人事科科长。

自2009年5月担任学校人事科(原政工科)科长以来,她始终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全面提高党性修养。与时俱进,学习党的系统政治理论和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实际,对标新时代、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系统学习业务管理新知识,准确理解和掌握政工、人事、党务、工会等政策规定。工作中坚持原则、恪守职责,认真组织完成了各项党务、人事、工会工作;坚守为民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成效。在人事管理、职称评聘、干部任免、考核考绩、薪资调整、福利保障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中,公道正派、求真务实,树立了良好口碑。连续多年年度考核获得优秀,2021年6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运动队服务

张超 ,51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举摔柔教研室副主任。

自2014年12月担任教研室副主任以来,张超带领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上一举夺得18枚金牌的好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市体育局及学校领导布置的任务。在平时的工作中,他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到运动队中了解教练员及运动员在训练和生活中有何困难,并能及时上报学校领导,争取第一时间解决。他致力于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经常与运动员谈心谈话,让运动员认识到文化课学习的重要性,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运动员积极贡献力量。

郑彬勇  体校羽毛球教研室主任 优秀党员

不忘初心 为体校羽毛球项目筑牢发展之基

郑彬勇,48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羽毛球教研室主任。

郑彬勇始终把市羽毛球项目的健康发展作为自己的最大使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位同志,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工作中虚心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重点加强羽毛球队伍梯队建设,加强教练员师德培养,强化教练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正直的品德,公正的态度,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切实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工作精神,赢得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郑樱 体校人事科副科长优秀党员

初心不改 使命在肩

郑樱,49岁,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人事科副科长。

工作二十余年来,始终以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秉公办事,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优秀人事干部的良好形象。该同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相关业务知识学习,练就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她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参与学校完成了个多项重大工作任务。按时做好工资福利管理、人事管理、招聘录用、教职工年度考核等多项工作,遇事不拖延,工作作风严谨细致,多次受到上级肯定与表扬。在离退休老干部管理中,严格按照政策核定、调整离退休费,耐心细致向离退休老干部传达上级通知、统计各类信息,积极为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完善“三定”方案等工作中,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参与建言献策。2021年6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